新華網 正文
中土大學共慶海峽大學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
2019-04-04 15:1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4月3日電(記者易愛軍)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海峽大學與中國上海大學3日共同舉辦海峽大學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慶典,雙方表示今後將進一步加強合作。

  海峽大學校長穆罕默德·厄茲坎在慶典儀式上致辭説,海峽大學希望兩校的友誼繼續下去,讓孔子學院覆蓋范圍擴大到文化和語言之外的其他科目。

  上海大學副校長歐陽華表示,十年來海峽大學孔子學院服務于大學漢語學習需求,促成兩校學術合作、師生互訪和文化交流,促進了兩校、兩市以及中土兩國之間的友好往來,希望兩校走向“下一個合作共進的十年”。

  目前,土耳其已有4所大學設立孔子學院。海峽大學孔子學院由海峽大學和上海大學合辦。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崔巍在致辭中表示,過去十年,兩國“一帶一路”合作取得諸多成果。期待今後十年中土之間、上海和伊斯坦布爾兩市及兩所大學之間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慶典上還舉辦了“海闊·天空——海派文藝的當代遐想”展覽,土耳其學生用漢語和土耳其語朗誦了兩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爾罕·帕慕克和莫言作品節選,還演唱了中土兩國歌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2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