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同意在軍事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
2019-04-09 11:0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9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莫斯科舉行會談。雙方同意按計劃落實S-400防空導彈係統出售協議,並將在高科技軍事技術等領域開展合作。

  普京在會談後表示,除按照雙方先前達成的協議向土耳其出售S-400防空導彈係統外,兩國還將在軍事領域開展其他合作,如聯合研發生産高科技軍事設備。他説,目前俄土關係不斷深化,兩國正在建設阿庫尤核電站和“土耳其溪”天然氣管道等一係列大型項目。

  就敘利亞局勢,普京表示,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將在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基礎上,致力于政治解決敘利亞衝突。俄土雙方還同意協助敘政府、反對派和聯合國,推動盡快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

  埃爾多安表示,從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是土耳其主權范圍內的事情,他國無權對此做任何干涉。他同時強調,將盡最大努力實現土俄在各領域設定的合作目標。目前兩國雙邊貿易額達260億美元,雙方設定了將其提升至1000億美元的目標。

  會談期間,兩國領導人還就人文交流、教育合作、國際和地區問題等深入交換意見,並同意繼續深化雙邊關係。

  2017年,土耳其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防空導彈係統。美國等北約國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這一俄制係統,認為該係統無法融入北約武器體係,且擔心該係統有助于俄方今後定位及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4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