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墨向美非法移民數量創新高
2019-04-10 09:2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9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9日發布的數據,今年3月共有逾10.3萬名非法移民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捕或被拒入境,是過去6年來人數最多的一個月。

  數據顯示,這些非法移民包括約5.3萬戶家庭和近9000名無人陪伴兒童,其中約9.2萬人在入境口岸被捕,另有近1.1萬人在入關時申請避難,但美方“不予受理”並拒絕他們入境。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被捕非法移民中,家庭和無人陪伴兒童數量迅速增加,佔美國西南邊境逮捕量六成以上。

  連日來,負責邊境安全和打擊非法移民事務的美國國土安全部高層人事變動頻繁,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希望針對非法移民採取“更強硬”的政策。不過,9日在回答媒體提問時,特朗普否認白宮考慮恢復強制“骨肉分離”的“零容忍”政策。

  據美國媒體報道,由于抵達美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越來越多,美墨貨運也深受影響,等待進入美國境內的卡車大排長龍,很多卡車司機不得不在車裏過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4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