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舉辦活動紀念中美“乒乓外交”48周年
2019-04-11 16:2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10日電(記者高山)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10日在加利福尼亞州約巴林達市尼克松圖書館和博物館舉行紀念中美“乒乓外交”48周年活動。中美兩國體育界人士、南加州僑界代表以及中美兩國官員200多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施遠強在致辭中表示,“小球轉動大球”的“乒乓外交”拉近了中美兩國人民的距離,為中美交往打開了大門。中美體育交往的不斷深入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與友誼。

  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會長高勝表示,“乒乓外交”證明了體育的獨特魅力,有利于超越語言障礙,促進國家間的文化交流。

  出席活動的雷塞克是當年訪華的美國乒乓球隊中年紀最小的選手。他告訴新華社記者:“我熱愛乒乓球運動,也愛中國人民,當年的訪華之旅是我一生的記憶。”

  雷塞克還在現場與前中國乒乓球隊國手、現美國國家隊教練高軍進行了乒乓球表演,為整個活動掀起了高潮。

  1971年“小球轉動大球”的“乒乓外交”用體育運動“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柔性對話,打破了中美兩國相互隔絕的堅冰,拉開了兩國關係改善和發展的序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