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對朝鮮制裁不應影響人道援助
2019-04-11 16:2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0日電(記者尚緒謙)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0日説,安理會決議規定,對朝鮮制裁措施不應影響對該國的人道援助。

  吳海濤是在安理會通過“1718委員會”(對朝鮮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授權延期決議後作解釋性發言時表達這一立場的。他説,專家小組和“1718委員會”應嚴格根據授權行事。各方應全面、完整、準確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安理會應保持團結,共同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他説,中國支援安理會“1718委員會”專家小組按授權開展工作,對專家小組授權延期決議草案投了讚成票。

  他説,朝鮮半島問題只能通過政治對話和平解決。對話要繼續下去並取得進展,關鍵是要平衡照顧有關各方合理關切,按照所有、分階段、同步走的思路,推進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進程。

  他説,中方始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一貫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中方重視聯合國等人道援助機構在朝開展的工作,願繼續提供必要支援和協助。中方將繼續與有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為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和東北亞長治久安發揮積極作用。

  聯合國安理會10日下午一致通過第2464號決議,將“1718委員會”專家小組任期延長至2020年4月24日。

  2006年10月9日,朝鮮宣布成功進行一次地下核子試驗。10月14日,安理會通過第1718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一係列制裁措施,並成立了“1718委員會”,負責監督相關制裁措施。安理會2009年決定成立專家小組,協助“1718委員會”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