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説美國對伊朗採取的政策不具建設性
2019-04-12 10: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1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1日説,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意在對伊朗持續施壓。俄方認為,美國對伊朗採取的政策不具有建設性,不利于事態發展。

  扎哈羅娃當天在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説,沒有伊朗參與,就無法在中東構建牢固的地區安全機制,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局勢穩定同樣無法得到保障。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上任以來,美國大幅調整中東政策,包括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及以色列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等,使中東地區局勢更趨緊張。本月8日,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隨後伊朗方面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中東地區局勢再添不穩定因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5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