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宣布該國首位進入太空宇航員人選
2019-04-13 16:3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4月12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太中心12日宣布,哈扎·曼蘇裏將成為該國歷史上首位進入太空的宇航員,他將于今年9月25日搭乘俄羅斯載人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開啟為期8天的太空之旅。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太中心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哈扎·曼蘇裏被選為此次太空任務的主要宇航員,此前參與訓練和選拔的另一位候選人蘇丹·尼亞迪成為候補宇航員。

  據介紹,哈扎·曼蘇裏將于9月25日搭乘俄羅斯“聯盟MS-15”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在那裏停留8天並完成一係列科研實驗後,乘坐俄羅斯“聯盟MS-12”飛船返回地面。他還將在國際空間站首次用阿拉伯語介紹他的太空之旅。

  近年來,阿聯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計劃。2015年,阿聯酋宣布將于2020年發射“希望”號無人火星探測器。2017年,該國又提出百年火星戰略計劃,計劃2117年在火星建立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

  今年2月,阿聯酋宣布該國歷史上首位宇航員將于今年9月搭乘俄羅斯載人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今年3月,該國出臺2030國家太空戰略,旨在把阿聯酋打造成太空科學研究和商業應用的主要中心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6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