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為世界各國包容性合作帶來巨大機遇——訪阿塞拜疆總統辦公廳對外政策局局長哈吉耶夫
2019-04-13 16:3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為世界各國包容性合作帶來巨大機遇——訪阿塞拜疆總統辦公廳對外政策局局長哈吉耶夫

  新華社記者陳汀 彭天瀟

  阿塞拜疆總統辦公廳對外政策局局長黑克邁特·哈吉耶夫日前在北京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為世界各國包容性合作帶來巨大機遇。

  哈吉耶夫來華訪問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古絲綢之路為文明對話、商貿往來和知識交流創造了條件。“一帶一路”倡議作為古絲綢之路的當代延續,其背後蘊含著共同繁榮是最好的繁榮這一哲學理念。他高度讚揚“一帶一路”倡議,並表示阿塞拜疆一貫支援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希望推進阿中兩國關係發展,為兩國帶來全方位的合作機遇。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于4月底在北京召開。哈吉耶夫相信本次論壇將為各參與國之間的對話交流、協同行動提供良好的平臺,推動“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務實合作。

  哈吉耶夫説,阿中兩國政治關係和友好合作不斷發展,兩國在經貿、農業、能源、石油化工和旅遊等領域的合作機會越來越多。在此背景下,他希望兩國通過加強企業合作和民間交流,並充分利用政府間合作機制,進一步推動雙邊經貿關係的發展。他指出,阿方歡迎中國的投資,樂見兩國在經貿、金融等領域的進一步合作。

  哈吉耶夫強調,阿中兩國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等國際和地區多邊框架下開展了長期、廣泛、緊密的合作。

  談到兩國外交政策的共同點,哈吉耶夫表示,阿中都支援以《聯合國憲章》為核心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多邊主義,兩國的外交政策都致力于建立相互尊重的國際關係。

  阿塞拜疆今年將主辦第18屆不結盟運動峰會,並接任不結盟運動2019至2022年輪值主席國。哈吉耶夫説,不結盟運動將致力于加強全球治理,推動建立公正的國際秩序,增強國家間互信。

  “作為不結盟運動的輪值主席國,阿塞拜疆將進一步增強該機制,為世界和平和安全做出貢獻。”哈吉耶夫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