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朱鹮“關關”在日本産卵人工孵化成功
2019-04-15 18:1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15日電(記者姜俏梅)位于日本新潟縣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護中心15日證實,去年10月抵日的中國雌性朱鹮“關關”在日産下的第一枚卵當天人工孵化成功。

  據日本媒體報道,現年3歲的“關關”來到該保護中心後,與一只在日本出生的朱鹮配對,今年2月起開始繁殖活動,工作人員于3月16日發現“關關”産卵一枚。為增加繁殖成功率,工作人員對其進行人工孵化。

  4月15日早晨,工作人員觀察到“關關”在日産下的第一枚卵已經成功孵化出雛鳥。目前“關關”産下的卵還剩4枚,該中心打算對其中兩枚進行人工孵化,兩枚進行自然孵化。

  去年10月,中國時隔11年再次向日本提供一對來自陜西省的朱鹮“樓樓”與“關關”,這被認為有利于繼續提高日方朱鹮種群的遺傳多樣性,“樓樓”與“關關”也被視為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感情的友好使者。

  朱鹮素有鳥中“東方寶石”之稱,是全球瀕危鳥類,深受中日兩國人民喜愛。中日兩國的朱鹮保護合作始于20世紀80年代,中國曾先後向日本提供5只朱鹮個體,幫助日方重建朱鹮種群,日本也通過官方和民間保護項目支援中國朱鹮棲息地的保護工作。

  日本本地朱鹮于2003年滅絕,目前在日本繁殖出生的朱鹮均係中國朱鹮的後代。日本現在約有野生朱鹮350只,主要棲息在佐渡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7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