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日首輪貿易談判聚焦貨物和數字貿易
2019-04-17 13:5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6日電(記者許緣)為期兩天的美國和日本首輪部長級貿易談判1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結束。雙方就貨物和數字貿易等問題進行了磋商。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美日兩國就包括農産品在內的貨物貿易進行了磋商,同時還討論了在數字貿易領域建立高標準的必要性。

  美方在談判中還提到美國對日本的巨額貿易逆差。聲明説,2018年美國對日本貨物貿易逆差達676億美元。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日方談判代表、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在談判中重申了兩國在貿易領域取得實質性成果的共同目標,雙方同意再次會晤,繼續展開雙邊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任後一直要求與日本啟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以削減美國貿易逆差。但日本堅持認為,美國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對兩國而言才是最佳選擇。

  2018年9月26日,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紐約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同意就美日雙邊貿易協定開啟談判。但與特朗普政府最初提議的自由貿易協定不同,這一協定是主要涵蓋貨物貿易和部分服務的有限貿易協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