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捷特航空因債務危機全面停飛
2019-04-18 11:1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4月17日電(記者張興軍)由于未能按計劃獲得過渡資金,債務纏身的印度捷特航空公司17日晚宣布,在飛完當天最後一趟航班後,其國內外航班將全面停飛。

  根據捷特航空當天發表的聲明,由于此前航空公司、銀行與印度政府三方制定的“拯救”計劃未能取得進展,捷特航空目前已處于資金枯竭狀態,無錢支付航空燃油等維持航班運作的基本所需。

  近一段時間以來,作為印度最大航空公司之一的捷特航空債務危機持續惡化。其國際航班一度于本月11日晚至12日暫時停飛。在孟買和新德裏兩地,捷特航空分別遭遇了小規模的飛行員和空乘人員罷工事件,部分飛行員和工程師因不堪欠薪被迫跳槽至其他航空公司。

  資料顯示,捷特航空成立于20世紀90年代,是印度國內最早的私人航空公司,也一度是印度最大航空公司,在經營高峰時期曾擁有超過120架飛機,員工約2萬人。然而由于市場競爭激烈、印度貨幣盧比疲軟及燃料成本上升等因素,近年來該公司財務狀況不斷惡化。據估算,目前捷特航空積欠債務已超過1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8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