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制裁委內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多名個人及實體
2019-04-18 11:4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7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政府17日宣布,對委內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的多名個人和實體進行制裁。

  美國財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委內瑞拉央行因其在委金融領域的運作而被制裁,該行一名官員也一同被制裁。但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美方已採取措施,確保涉委日常借記卡和信用卡交易能夠繼續,個人匯款和人道援助活動不受影響。

  財政部在另一份聲明中宣布,以涉嫌從事腐敗和洗錢為由對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之子勞雷亞諾·奧爾特加·穆裏略和該國一家銀行實施制裁。

  根據兩份聲明內容,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同一天,美國白宮發表聲明,宣布將古巴軍方下屬的5個實體列入制裁名單,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使用古巴政府此前“沒收”的美國公民財産者將無法得到赴美簽證。白宮還説,將會為對古匯款金額設置上限,通過第三方金融機構和古巴進行的美元交易將被禁止,美國公民赴古旅遊將受到限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也表示,從5月2日起,美國將允許實施“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的全部內容,即當年被古巴政府“沒收”財産且沒有得到補償的美國公民將有權據此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同日在佛羅裏達州發表演講時説,這些新制裁措施意在警告俄羅斯等國不要向委派遣軍事力量以支援馬杜羅政府,並減少美元流入古巴。

  特朗普政府上臺後,不斷通過制裁等手段,加大對委內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的施壓力度,委古等國則強烈譴責美方做法。

  對于美方宣布制裁委內瑞拉央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7日稱,這“完全非法並且不道德”,並表示委方將通過提高勞動和生産挫敗美國的經濟攻擊。

  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17日也在社交媒體上回應説,這是針對古巴人民的一係列措施之一,“古巴人不會屈服,也不會接受古巴憲法之外決定我們命運的法律”。

  美國1996年通過“赫爾姆斯-伯頓法”。其第三條的大致內容是,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一些美國公司和個人財産被古巴政府“沒收”,因此美國公民可以在美國法院向使用這些財産的古巴實體以及與其有經貿往來的外國公司提起訴訟。(參與記者:朱婉君、高春雨、王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8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