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提升發展籌資政治意願
2019-04-18 14:2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7日敦促國際社會提升發展籌資的政治意願,強調發展籌資是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關鍵。

  馬朝旭在當天舉行的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第四屆發展籌資論壇上表示,要提升發展籌資的政治意願,應堅持南北合作主渠道和“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

  他強調,要推動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應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出發,踐行共商共建共用理念,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為發展中國家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馬朝旭表示,中國始終是全球發展事業的積極倡導者、參與者和貢獻者。中方設立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向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國際農發基金捐資,設立世行中國基金、中國-國際農發基金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基金,深化“一帶一路”建設與2030年議程對接,為促進發展中國家可持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1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