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專家:“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共建國家實現長期效益
2019-04-19 10:1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19日電(記者徐永春 唐霽)法國智庫“亞洲中心”主任讓-弗朗索瓦·迪梅利奧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一帶一路”倡議聚焦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致力于與共建國家共同實現長期效益,有助于促進雙邊合作。

  迪梅利奧説,世界銀行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等金融機構積極參與和支援“一帶一路”建設項目,拓寬了合作領域。此外,“一帶一路”倡議歡迎第三方市場的平等參與,例如法國和中國表示將落實共同開發第三方市場等。

  對此,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為基礎設施建設提供資金支援,有助于改變部分國家基礎設施老舊狀況,激發了包括歐洲國家在內的眾多國家的參與熱情。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舉行,其間將舉行智庫參與交流的分論壇。迪梅利奧表示,法國智庫的參與將有助于在法中間架起交往的橋梁、減少誤解。他説:“中國的發展進程與歐洲不同,西方人往往需要一把鑰匙來理解中國的發展變化。”

  迪梅利奧1979年9月獲得政府獎學金前往北京大學學習,至今已往返歐中上百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北海銀灘遊人多
北海銀灘遊人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8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