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希望擴大對華合作
2019-04-19 11:4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白俄羅斯格羅德諾4月1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執委會主席克拉夫佐夫18日表示,希望與中國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經貿、旅遊和教育等領域合作。

  克拉夫佐夫當天在格羅德諾州首府格羅德諾市對訪白的中國記者團成員説,近年來該州與中國積極開展經貿合作,對華貿易快速增長。此外,得益于“一帶一路”建設,大量中歐班列過境該州也為中國公司前來投資創造了機會。

  他表示,格羅德諾州與中國地方合作進展順利,與友好省州中國甘肅省合作建立了中醫中心,目前中醫中心運營良好並受到當地患者廣泛歡迎。不久前甘肅省在格羅德諾市設立了特色商品展示中心,甘肅企業還投資當地的賓館和物流業等。此外,格羅德諾州與福建省和海南省也開展了旅遊合作。

  克拉夫佐夫介紹説,格羅德諾州擁有白俄羅斯唯一一家大型兒童乳制品生産企業,與中國在乳制品出口合作方面前景較好;與白其他地區相比,該州旅遊資源更加豐富;此外,較好的人文環境及緊鄰歐洲的區位優勢等也使該州擁有擴大與中國教育合作的良好條件。

  格羅德諾州位于白俄羅斯西部,西部緊鄰波蘭。2018年,該州經濟總量在白俄羅斯位居第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1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