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理重申反對美“世紀協議”
2019-04-23 22:2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4月23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理穆罕默德·阿什提耶23日重申,巴方拒絕接受美國有關解決巴以爭端的“世紀協議”。

  阿什提耶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會見美國國會參議員羅恩·懷登時説,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美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切斷對巴援助等,巴方不會接受這種情況延續。

  他説,巴美關係與巴以和平進程應該區分開,和平進程已歷盡坎坷,美國當局不應採取向巴方施壓的措施使其更加受挫。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設想,以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美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該協議將不包括“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建立兩個國家”的內容。巴方曾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因為它將耶路撒冷問題、巴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0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