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北部地震死亡人數升至16人
2019-04-23 22:2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4月23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菲律賓國家減災委員會23日説,22日發生在菲律賓北部的6.1級地震已造成16人死亡、81人受傷。

  菲律賓國家減災委員會主席裏卡多·傑拉德表示,傷亡均來自震中附近的邦板牙省和三描禮士省,絕大多數死者都是由于地震導致的房屋坍塌造成的,其中邦板牙省波拉克市受災最為嚴重,共有12人在地震中遇難。

  菲律賓國家減災委員會表示,還有14人在地震中失蹤,當地政府正在組織力量進行搜救。

  此前受地震影響,菲律賓北部一些城市電力供應出現中斷,部分鐵路暫停運作,位于邦板牙省的菲律賓主要航空樞紐之一克拉克國際機場因地震受損23日暫停運營。目前,電力正在逐步恢復供應,當地居民的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

  本周以來菲律賓接連發生強烈地震。當地時間22日下午,菲北部三描禮士省發生6.1級地震。23日下午,菲律賓中部東薩馬省發生6.5級地震。

  菲律賓官方稱,23日發生在菲中部的地震並未造成重大損失,截至目前有4人在地震中受輕傷,少量房屋受損。

  菲律賓位于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地震頻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菲律賓北部地震死亡人數升至16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0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