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發放首個無人機配送許可
2019-04-24 12:1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聯邦航空局23日宣布,向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無人機配送公司“翼航空”發放美國首個無人機配送許可。

  美聯邦航空局在發給新華社記者的一份聲明中説,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無人機配送初創公司“翼航空”已達到取得航運許可證所需的安全要求,將在弗吉尼亞州布萊克斯堡開始商業配送服務。

  公司官網視頻顯示,“翼航空”公司的配送無人機頂部配置有14個螺旋槳,可垂直起降並懸停在半空中,通過繩索將機身腹部的貨物送下來。據介紹,這種翼展約1米、重量約5千克的無人機由電力驅動,送貨無人機最多可載重1.5千克。

  “翼航空”首席執行官詹姆斯·伯吉斯説,未來顧客有望下單後幾分鐘之內就獲得一份熱騰騰的健康晚餐,讓生活方式發生徹底變化。

  本月初,“翼航空”獲準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正式開始無人機配送業務。美聯邦航空局説,這種無人機在澳大利亞過去進行的數千次安全飛行是在美獲批的基礎。

  無人機配送在美正式“起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這一刻 瞰北京
這一刻 瞰北京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春到青山關
春到青山關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0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