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他舉辦“世界太極日”活動
2019-04-28 10:2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4月27日電(記者袁韻)由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第13屆馬爾他“世界太極日”活動27日在馬爾他首都瓦萊塔自由廣場舉行。

  來自馬爾他武術協會、楊氏太極拳俱樂部、馬爾他大學孔子學院、龍龜武術學校和地中海中醫中心的約150名太極愛好者表演了八段錦、太極扇、太極九式、太極推手等精彩節目,吸引了許多當地人和遊客駐足觀看,現場不時爆發出陣陣掌聲。

  中國駐馬爾他大使姜江在致辭中説,“世界太極日”活動在馬爾他已經舉辦多年,參與者逐年增多,影響力逐步擴大。

  姜江表示,太極為中馬友誼和民心相通搭建橋梁,希望更多馬爾他朋友加入這項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為中馬人文交流發揮積極作用。

  馬爾他青年、體育和志願者組織事務議會秘書處負責人瑞安·博格説:“感謝中國與我們分享傳統武術,我們將繼續支援這類活動,並且期待進一步的合作。”

  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多年來積極推廣太極,每年組織兩次太極培訓,幫助越來越多馬爾他人了解並學習太極。

  馬爾他武術協會主席阿德裏安·阿克西薩説,無法用言語來描述太極對健康的好處和帶給人們的快樂。他鼓勵每個人都練習太極、欣賞太極。

  從1999年起,每年4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世界各地的太極愛好者都會舉辦活動,表演太極,切磋技藝,慶祝“世界太極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