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總統宣布取締兩個當地極端組織
2019-04-28 11:0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4月28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總統辦公室27日晚發布聲明説,總統西裏塞納宣布取締“全國認主學大會組織”和“易卜拉欣信仰大會組織”兩個當地極端組織。

  聲明説,“全國認主學大會組織”和“易卜拉欣信仰大會組織”涉嫌組織策劃本月21日斯裏蘭卡境內發生的係列爆炸襲擊。根據日前議會通過的全國緊急狀態條例,西裏塞納宣布這兩個組織為非法組織。

  聲明還説,斯裏蘭卡政府將沒收這兩個組織所有財産,禁止這兩個組織開展活動。根據全國緊急狀態條例,斯裏蘭卡政府還將逐步取締境內其他極端組織。

  斯裏蘭卡21日發生8起爆炸,地點涉及全國范圍內的多座教堂和高檔酒店等,造成250余人死亡、500余人受傷。西裏塞納宣布從23日起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西裏塞納26日説,根據所獲得的報告,襲擊主謀、“全國認主學大會組織”頭目穆罕默德·扎赫蘭已在襲擊中身亡。斯裏蘭卡政府發現了約140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的嫌疑人,目前已逮捕70余人,正在追捕其余嫌疑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