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大波“一帶一路”出入境便利服務推出 18口岸設置快捷邊檢通道
2019-04-28 16:0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白陽)即日起,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人員將享受到快捷邊檢等一係列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服務。這是記者28日從公安部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長曲雲海介紹,即日起,18個口岸邊檢現場將設置“一帶一路”通道,為執行“一帶一路”建設重點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項目或參加“一帶一路”有關會議、活動的中外人員和車輛快捷辦理邊檢手續提供便利。這18個口岸具體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廈門、深圳、成都、昆明、烏魯木齊、重慶、鄭州、西安、泉州等12個航空口岸,及滿洲裏、二連浩特、霍爾果斯、友誼關、東興、磨憨等6個陸路口岸。

  此外,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人員在辦理出入境證件時,可通過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供的“綠色通道”,享受到“加急辦證”“加班辦證”“集中辦證”等服務。

  外方人員方面,對應邀來華參加 “一帶一路”重大活動、重要會議及重點工程項目建設的外國人,因緊急事由來不及辦妥來華簽證的,可憑中方主管部門證明材料,申辦口岸簽證;來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重點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項目的外國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需在華居留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簽發居留證件的時限由15個工作日縮短至5個工作日。對執行“一帶一路”海上運輸任務的外籍船員,離開港口城市換乘交通工具出境需辦理停留證件的,簽發時限由7個工作日縮短至3個工作日;對有緊急離境等特殊需要的船員,可于受理當日簽發。

  曲雲海表示,近年來,我國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建設投資規模不斷擴大、項目不斷增多,人員往來持續增長,實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人員出入境便利安排,將有助于進一步加強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國家移民管理局將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周密部署實施並完善優化相關政策,為共建“一帶一路”創造更便捷、更高效的出入境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