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議會選舉開始投票
2019-04-28 16:1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4月28日電(記者馮俊偉)西班牙第14次議會選舉28日上午9時開始投票,超過3689萬選民將選出350位眾議員和208位參議員。眾議院獲得絕對多數的黨派或政黨聯盟將負責推選新一屆政府首相。

  投票將于當天20時結束,初步結果稍後揭曉。

  西班牙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本次大選中,全國共設立超過2萬個投票點,準備了21.2萬個票箱。全國約9.2萬武裝力量和安全機構人員等保障選舉順利進行。

  此次選舉是西班牙近幾十年來首次出現5個主要政黨競爭的局面。5個政黨包括:執政的中左翼政黨工人社會黨、中右翼的人民黨、自由主義的公民黨、左翼的“我們能”黨和極右翼的“呼聲”運動。

  這是西班牙1975年民主過渡以來的第14次議會選舉。最新民調顯示,預計不會有政黨能夠在大選中獲得絕對多數,執政的工人社會黨或將獲得相對多數選票,但需要聯合其他黨派才能執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2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