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歐航空罷工持續 逾千架次航班被取消
2019-04-29 11:0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4月28日電(記者付一鳴)北歐航空公司28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未來兩天丹麥、挪威、瑞典三地飛行員工會將繼續組織罷工,逾千架次航班將被取消,預計將影響超過10萬名乘客的出行計劃。

  公報説,29日將有667架次航班被取消,預計將影響6萬多名乘客;30日將有546架次航班被取消,將波及4.8萬多名乘客。

  公報説,北歐航空已啟動保護乘客和員工的緊急預案。如果乘客已預定航班,建議在前往機場前通過北歐航空官網查看航班動態。北歐航空還開辟了專門網頁,為受影響的乘客提供機票退、改簽等服務。

  由于工資談判未達成一致,丹麥、挪威、瑞典三地共1409名北歐航空公司飛行員26日淩晨開始罷工,至28日已導致該公司1589架次航班被取消,影響約17萬名乘客的出行。目前尚不清楚罷工將持續多長時間,但由北歐航空合作夥伴運營的航班不會受罷工影響。

  北歐航空公司總部設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是北歐地區最大的民航運營商,其運營航班數量約佔往返該地區航班總量的三分之一。瑞典、丹麥和挪威三國政府持有公司約50%的股份,其余股份為私人所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3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