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威特環保專家:科威特希望借鑒中國環保經驗
2019-04-29 13:1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28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科威特環保專家哈立德·赫傑裏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科威特希望借鑒中國經驗和技術,以加大科威特環保力度。

  他表示,近年來,中國在環保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推出了不少綠色項目,以應對空氣污染、沙塵暴以及沙漠化等問題。中國在這些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令人欽佩。”“中國舉辦北京世園會反映了中國在環保事業方面付出的努力和熱情,將對中國環境和衛生健康事業産生積極影響”。

  “中國在環保事業研究和技術方面擁有巨大優勢,這正是包括科威特在內的阿拉伯國家應對環境難題所急需的。科威特方面希望借鑒中國在環保方面的經驗並從中受益。”他説。

  他認為,科威特在垃圾廢物處理、空氣污染治理等方面急需相關技術支援。“為了推動‘2035年國家願景’的實施以及應對石油産業發展面臨的瓶頸,我們需要中國方面的支援。”

  2010年,科威特政府提出“2035年國家願景”發展規劃,擬將科威特打造成金融和貿易中心,以改變長期依賴石油的經濟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