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索馬利外長強調在卡塔爾斷交危機問題上不選邊站隊
2019-04-30 11:2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4月29日電(記者楊元勇)索馬利外交部長艾哈邁德·伊塞·阿瓦德29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強調,索馬利在沙特阿拉伯等四國與卡塔爾的斷交危機問題上保持中立,不會選邊站隊。

  卡塔爾外交學院當天舉辦題為“非洲之角政治合作與經濟一體化前景”的論壇。阿瓦德在論壇上發表講話時表示,索馬利不會參加任何反對卡塔爾的聯盟和陣營。

  他説,由于索馬利在卡塔爾斷交危機中保持中立,這場危機的確對索馬利産生了影響。但是,今天的索馬利已不是昨天的索馬利,其他國家應當尊重索馬利的決定。

  據報道,卡塔爾斷交危機爆發後,索馬利政府宣布在這個問題上採取中立立場,並呼吁以和平方式化解危機,因此引發了一些反對派別和親阿聯酋派別的不滿。去年3月,索馬利議會通過一項議案,禁止阿聯酋一家公司在索馬利從事業務。同年4月,索馬利扣留了一架阿聯酋民用飛機,並取消了兩國軍事合作協議。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制裁和封鎖。隨後又有一些國家宣布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3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