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馬來西亞將繼續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訪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
2019-05-03 11: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5月3日電 專訪:馬來西亞將繼續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訪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

  新華社記者林昊 鬱瑋

  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近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馬來西亞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促進參與國的發展,馬將繼續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陳國偉去年出任馬來西亞對華特使,現在同時擔任馬中商務理事會主席。他表示,馬來西亞支援“一帶一路”倡議,總理馬哈蒂爾多次重申繼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意願。

  陳國偉表示,馬來西亞相信,“一帶一路”強調平等合作、互利共贏,共建“一帶一路”有助于參與國取得更大的經濟發展和進步,實現共用共贏。“所以,馬來西亞將繼續積極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陳國偉説,中國對馬來西亞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國家,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兩國之間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

  陳國偉説,自馬來西亞1974年成為首個與中國建交的東盟國家以來,雙方的關係取得了令人驚嘆的發展,尤其是雙邊貿易往來。根據中方統計,2018年中馬雙邊貿易額為1086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在陳國偉看來,馬中雙邊關係完全可以在現有基礎上取得進一步發展。“我們在政策層面上有很多共同利益,尤其是在多邊主義和全球自由貿易等方面,馬來西亞與中國有同樣的立場和原則,”陳國偉説,“我們都認同,只有多邊主義和貿易自由,才能實現全球化下的公平競爭和合作共贏。”

  陳國偉説,作為馬來西亞對華特使,他的主要職責是推動兩國貿易、投資等經濟領域的往來,也參與協助推動旅遊、文化、教育、民間交往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我希望,我能夠扮演好這個角色,推動兩國關係達到新的高度。”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4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