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將運回其在菲律賓的垃圾
2019-05-03 12:5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5月2日電(記者李保東)據加拿大電視臺2日報道,加拿大將把60多個裝滿垃圾的集裝箱從菲律賓運回加拿大溫哥華港。

  報道説,5月15日前,這些垃圾集裝箱將被運上一艘開往加拿大的貨船。這些垃圾集裝箱是一家加拿大公司于2013年至2014年出口到菲律賓的,當時運抵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附近的一個港口,集裝箱外貼有可回收塑膠的標簽。

  然而,菲律賓海關在檢查中發現集裝箱中只有大約三分之一是可回收塑膠,其余為電子和廚房垃圾等。菲律賓指責加拿大違反了巴塞爾公約。巴塞爾公約旨在遏制越境轉移危險廢料,特別是向發展中國家出口和轉移危險廢料。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015年和2017年訪問菲律賓時,菲律賓一再敦促他解決垃圾問題。為此,兩國還成立了解決垃圾集裝箱聯合小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4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