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總理建議改革歐盟應對挑戰
2019-05-04 23:2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5月4日電(記者劉向)在歐洲議會選舉前夕,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在奧《新聞報》4日刊登的採訪中提出建議,“更新”歐盟《裏斯本條約》,改革歐盟,以應對各種挑戰。

  據報道,庫爾茨就歐盟改革提出多項主張,包括瘦身歐盟機構,強化在財政或者移民政策上的制裁機制,把焦點放在外交和安全政策等關鍵領域,以及修改競爭法。

  報道説,庫爾茨並不想改變歐盟的機構架構,但建議縮小規模,並在委員提名上引入公平的輪換制度。他還主張,如果成員國舉債違規,將受到明確制裁;如果不登記甚至放行違法移民,將受到懲罰。

  他還表示,歐盟職責應聚焦外交和安全政策等重大問題,但不必成立一支歐盟軍隊,成員國並不願意將派遣士兵的決定權交給布魯塞爾;此外,歐盟需要改變競爭法,為歐洲企業在世界市場崛起掃除障礙。

  庫爾茨表示,《裏斯本條約》2009年生效以來,條約運作的基礎和環境都發生了改變,它已無法應對新挑戰,歐盟尚未擺脫危機模式,因此需要一個新條約。

  據報道,歐洲議會選舉定于5月23日至26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