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陶宛舉行“漢語橋”中文比賽
2019-05-04 23:3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5月4日電(記者郭明芳)立陶宛“漢語橋”中文比賽4日在首都維爾紐斯大學舉行,來自5所中學和2所大學的13名學生參賽。

  在上半場主題為“攜手漢語,築夢未來”的中學生組比賽中,8名選手通過主題演講、中國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等環節展開激烈角逐,最終來自維爾紐斯耶穌會中學的特雅和克萊佩達橡木中學的茹雪分獲冠、亞軍,獲得代表立陶宛赴中國參加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的資格。

  下半場主題為“天下一家”的大學生組比賽更加精彩紛呈,5名選手用嫺熟的漢語分享學習中文的心得體會、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知與了解以及對“天下一家”的看法。他們出色的才藝展示博得現場評委和嘉賓的陣陣掌聲,最終來自維爾紐斯大學的魏嘉成和克睿麗分獲冠、亞軍,兩人將代表立陶宛參加在中國舉行的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

  曾在中國留學的克睿麗賽後對記者説,選擇學習中文是因為她從小就喜愛中國,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深深吸引了她,她希望將來有機會重返中國繼續深造或工作。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主辦,維爾紐斯大學孔子學院承辦。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賽前致辭時説,在立陶宛,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立陶宛年輕人了解並喜歡上中國的語言和文化。他希望中立兩國能以語言為溝通交流的媒介,更好地堅守共識、理解差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共同開創中立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的美好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