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舉辦演講會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
2019-05-05 11:1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墨爾本5月5日電(記者郝亞琳)3日,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舉辦“喜迎新時代,爭做新青年”演講會暨2018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儀式,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出席活動的在澳留學生代表結合自身實際暢所欲言。

  來自塔斯馬尼亞大學的葉元滋獲得了2018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特別優秀獎。她説,新時代青年是實現中國夢的生力軍和關鍵力量,是新時代的創造者、貢獻者和參與者。“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的“錢學森精神”堅定著她的理想和信念,鼓舞著她回到國內,參與臨床病理學研究工作。

  另一位獎學金獲得者、來自莫納什大學的毛文鑫説,這份獎勵來自哺育我們成長的祖國,我們更要感恩,爭取學有所成、報效祖國。

  2018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經過國內外專家初評、終審,最終在全球評選出500名獲獎者,包括10名特別優秀獎。墨爾本領區有14位同學獲獎,其中1人獲特別優秀獎。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為本領區的獲獎人員和入圍選手頒發了獲獎證書及入圍證書。

  龍舟表示,希望大家牢記並傳承“五四”精神,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樹立全球觀,培養世界眼光。希望大家學成回國後做一個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新時代青年,繼續為推動中澳兩國關係向前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當日,總領館還舉行了第十四屆“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墨爾本預選賽啟動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