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西蘭使館舉行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儀式
2019-05-05 11:1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惠靈頓5月5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5月3日,中國駐新西蘭使館舉行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儀式。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向榮獲2018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的學生頒發榮譽證書和獎學金。新西蘭部分高校代表、導師代表和部分中國留學生、學者出席。

  吳璽向獲獎學生表示祝賀並指出,國家設立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體現了國家對廣大自費留學生的重視與關懷。這不僅是對同學們在海外刻苦學習、奮發圖強取得優異成績的充分肯定和鼓勵,也是對同學們學成回國發展、服務國家建設的殷切期待。

  吳璽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五四運動100周年。愛國主義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也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核心。強大的祖國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祖國的強盛需要我們貢獻青春,海外學子雖遠離家鄉,但時刻心繫祖國,希望同學們刻苦學習,練就本領,報效祖國。同時也希望同學們多接觸當地朋友,多宣傳介紹中國,推動中新關係的發展,當好中新友好的民間使者。

  獲獎同學和自費留學生代表發表了感言,他們感謝祖國對廣大在外留學人員的關心與支援。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早日學成報效祖國,為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