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説已與主要反對派就國家治理結構達成共識
2019-05-08 15:5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5月8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發言人卡巴什7日宣布,已與主要反對派就過渡時期國家總體治理結構達成共識。

  卡巴什當晚在喀土穆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主要反對派“自由與變革聯盟”早些時候向過渡軍事委員會提交了一份文件,涉及過渡時期國家機構和有關安排等內容,過渡軍事委員會已對此作出書面回應。

  根據這份文件,過渡軍事委員會與反對派組成的國家事務管理機構聯合主權委員會將由15名成員構成,包括8名平民代表和7名軍方代表。過渡期內將建立一個由120名成員組成的過渡議會。

  卡巴什説,過渡軍事委員會對文件中的一些內容持保留意見,但存在著對這些內容達成共識的可能。該文件沒有涉及聯合主權委員會擁有的權力。

  4月11日,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巴希爾政權,並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負責執掌國家事務。4月12日,伊本·奧夫宣布辭去其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由中將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6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