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通信技術助力烏幹達經濟發展
2019-05-09 10: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5月9日電  綜述:中國通信技術助力烏幹達經濟發展

  新華社記者張改萍

  烏幹達資訊通信技術專家近日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通信商進入烏幹達市場,同烏運營商緊密合作,幫助烏實現網絡互通,對烏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2006年,在中國進出口銀行的融資支援下,烏幹達國家數據傳輸骨幹網(以下簡稱“國家骨幹網”)和電子政務網項目啟動,該項目由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為”)實施,涉及在烏全國范圍內鋪設光纜。

  記者從烏幹達通信部了解到,目前該項目已在烏鋪設超過8000多公里的光纖電纜,將烏國區市、鄉鎮與首都連接起來。

  烏幹達區塊鏈協會主席誇梅·魯貢達説,國家骨幹網是烏資訊與通信基礎設施的核心,中國的技術支援對烏幹達資訊通信技術發展至關重要。

  負責向烏政府提供新興技術建議的國家工作組負責人約翰·納薩西拉表示,國家骨幹網目前已連接了該國大部分地區,在發展資訊通信技術基礎設施方面,烏幹達應繼續尋求與中國合作。

  據烏國家信息技術部門介紹,目前,烏幹達已開始從國家骨幹網和電子政務網項目中獲益,超過300個政府機構、地方政府網站和政府服務中心接入運營商網絡。民眾能方便快捷地通過網絡獲得線上政務服務。

  除承擔政府項目外,中國通信設備商通過與烏幹達國家電信公司等運營商在終端、無線網絡、光傳輸網絡、網絡服務和運維等方面全面合作,為烏搭建智能、靈活、經濟高效的有線傳輸和行動通訊網絡。烏幹達目前已有成熟的2G和3G網絡覆蓋,預計2020年起全面進入4G時代。

  當地一位業內人士説:“到2020年左右,5G將在中國使用,烏幹達5G技術將後續開始試點和商用。”

  中國通信設備商還為烏幹達年輕人提供技能發展和就業機會,幫助當地解決城市人口快速增長所帶來的社會和經濟問題。

  中興通訊烏幹達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白興劍告訴新華社記者,近年來,中興與合作方每年開展為期21天的貧困學生關懷活動,從提供基本生活用品、課本、學習用具等到幫助學生心理健康建設。中興還在當地捐贈了農機設備、醫療用品、抗瘧藥品等,幫助當地人民提升醫療保障和生活水準。

  華為則在烏幹達開展“未來種子”項目,推出實習生計劃,舉辦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華為烏幹達公司負責人劉嘉偉説,華為通過為學生提供職業技能培訓,將企業社會責任與日常運營相結合,致力于幫助烏幹達提升信息化水準,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