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肯科研人員呼吁加強傳染病研究合作
2019-05-09 12:4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8日電(記者楊臻 丁蕾)中國肯尼亞傳染性疾病研討會6日至8日在肯尼亞召開。中肯科研人員在會上表示,聯合研究、人員培訓和技術轉移是防控傳染病合作的關鍵,呼吁加強合作、共用知識和經驗,共同抵抗傳染病。

  本次研討會依托中國科學院中-非聯合研究中心舉行,超過40名中肯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與會,讓中肯科研人員共同探討中非之間傳染病防控的合作與交流。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周溪向記者表示,傳染病目前仍是困擾非洲的一大挑戰,中方願在這方面為非洲國家的科研人員和醫生提供所需的幫助。

  肯尼亞喬莫·肯雅塔農業技術大學教授朱麗葉·翁古斯説,在傳染病研究領域與中方開展合作非常重要,希望借此合作機制培養更多本地人才,加強肯尼亞對傳染病的防治能力。

  中-非聯合研究中心是中非共建的首個綜合性科研和教育基礎設施,位于肯尼亞喬莫·肯雅塔農業技術大學校園內,由這所大學負責管理,中科院提供技術支援。

  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説,希望借助中-非聯合研究中心這一平臺促進中非之間在傳染病研究領域的合作,讓更多非洲國家參與進來,並將合作機制常態化,取得更多惠及中非人民的科研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7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