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相遇香巴拉》引起拉脫維亞觀眾熱烈反響
2019-05-09 11:4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5月8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中國駐拉脫維亞使館8日在裏加的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舉行《相遇香巴拉》電影招待會,影片引起拉脫維亞觀眾熱烈反響。

  《相遇香巴拉》是一部介紹藏區各族人民平凡而幸福的生活的紀錄影片,拉脫維亞學術界、文藝界、對華友好人士等近300人前來觀看。

  拉脫維亞漢學家、拉脫維亞大學人文學院教授阿吉塔·鮑葛薇在招待會上致辭説:“《相遇香巴拉》讓我們有機會更好地了解西藏和生活在那裏的人們。拉脫維亞人親自前往世界上這個獨一無二的地區旅遊的機會越來越多。”

  拉脫維亞留華同學會會長卡琳娜·葉爾馬卡對中國懷有特別的感情。她在看完影片後對記者説:“我沒去過西藏,但是看過影片後很想去。我感動得哭了。那邊的人很善良,自然環境也漂亮,風景如畫。”

  中國駐拉脫維亞使館臨時代辦孫應來在招待會上致辭説,今年恰逢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各族人民的辛勤努力下,西藏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得到極大提升,生態、宗教、文化、生活方式都得到了很好的保護,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2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