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宮崎縣發生6.3級地震 無人員傷亡
2019-05-10 10:1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10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宮崎縣10日上午發生6.3級地震,宮崎縣大部分地區震感強烈。目前尚未有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報告。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當地時間8時48分(北京時間7時48分),位于日本九州島的宮崎縣發生6.3級地震,震中在宮崎縣日向灘,震源深度為20公里。日本九州、四國等大范圍地區均有震感,其中宮崎縣全縣震感強烈。日本氣象廳推測,宮崎縣和高知縣附近海域有可能在地震發生兩三個小時內出現20釐米的潮位變動,但不會引發海嘯。

  日本九州電力公司當天表示,位于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川內核電站未發生異常,目前照常運轉。日本鐵路九州公司表示,九州新幹線一度緊急停運,但確認安全後重新運作。日本航空公司方面消息稱,宮崎、熊本、鹿兒島三地機場跑道並未受損,飛機照常起降。

  日本地處全球最活躍地震帶——環太平洋地震帶上,這是全球地震最多的地震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