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高等法院決定釋放前總統特梅爾
2019-05-15 13:2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5月14日電(記者宮若涵)據巴西媒體報道,巴西高等法院第六專門小組14日作出臨時決定,給予前總統特梅爾人身保護令,將其立即釋放。這一臨時決定將在裏約熱內盧的刑事法庭法官簽字之後生效,特梅爾將暫時重獲自由。

  巴西高等法院第六專門小組的5名成員中有一人因故未參加當天的表決,其他4每人平均支援釋放特梅爾。該小組成員之一安東尼奧·薩爾達尼亞説,並無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特梅爾會妨礙調查或繼續犯罪,而這正是此前法官下令在審判前便將其監禁的理由。

  除決定釋放特梅爾外,第六專門小組還決定採取預防性措施來替代對他的監禁,這些針對特梅爾的措施包括禁止與其他正在接受調查的人員接觸、禁止變更住址或出國、要求上交護照、要求不得與該案有關的法律實體接觸等。

  巴西高等法院第六專門小組還將對特梅爾的人身保護令作出最終裁決,但作出裁決的日期尚未確定。

  今年3月21日,特梅爾因涉嫌領導一個“犯罪組織”收受巨額賄賂而在聖保羅市被捕。他和其余涉案人員否認犯罪。3月25日,一名法官以繼續羈押特梅爾缺乏法律依據為由將其釋放。5月8日,裏約熱內盧第二聯邦法院決定撤銷特梅爾的人身保護令,判決他應再度被監禁。5月9日,特梅爾自行前往巴西聯邦警察局聖保羅分局。

  檢方稱,特梅爾從事公務40年間“經營”這一“犯罪組織”,收取或安排賄賂合計金額超過18億雷亞爾(約合4.75億美元)。

  巴西2014年3月啟動“洗車行動”大規模反腐調查,涉案人員包括眾多政界、商界人士。時任總統特梅爾于2017年成為調查對象,遭檢方起訴,但國會眾議院表決不予停職、不交予司法審理。特梅爾2018年年底結束任期,不再享有在任總統特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9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