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俄美關係正在“回歸正常”
2019-05-17 10:5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6日電 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16日表示,盡管俄美尚未採取充分行動修復關係,但兩國關係總體上正在“回歸正常”。

  裏亞布科夫當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俄羅斯是國際社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美國清楚自己無法接受兩國關係的現狀,必然要採取行動與俄對話並改善關係。他同時指出,目前美方説得要比做得多,但俄美關係總體上正在“回歸正常”。

  裏亞布科夫説,俄方準備與美方簽署有關互不干涉內政的協議,還準備讓兩國專業人士進行接觸,以厘清美方所謂俄羅斯“惡意影響”美國網站和機構究竟指的是什麼。

  他還表示,俄美兩國外交部門未來幾周內將開始進行副部級磋商,討論兩國領導人會晤的有關問題。

  受烏克蘭問題、俄前特工“中毒”案以及美俄先後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等事件影響,俄美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

  本月1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雙方在會談中表示希望恢復兩國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0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