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官員重申5G建設不會排除華為
2019-05-17 11:2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1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局長約亨·霍曼16日在該機構的年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反對將中國企業華為排除在德國的5G建設之外,同時強調所有企業必須遵守嚴格的安全要求。

  霍曼説:“我們的立場是,包括華為在內的任何網絡設備供應商都不應被特別排除在外。”他上月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就曾作出類似表態。

  霍曼説,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日前已更新了對于網絡安全的最新要求。這些要求適用于所有企業,“無論名稱如何,任何滿足要求的企業都能參與進來”。

  霍曼當天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聯邦網絡管理局沒有發現華為在德國從事任何“不被允許的行為”。

  根據這一機構的聲明,更新的網絡安全要求遵循技術中立原則,不僅針對5G領域,而且適用于一切網絡事務。

  德國政府日前正式啟動5G頻譜拍賣,多家歐洲電信運營商參與競標。按規定,中標公司到2022年底時需要為德國98%的家庭提供5G網絡服務,2024年底時5G服務覆蓋主要公路和鐵路路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0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