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智利賽區決賽落幕
2019-05-17 11:4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5月16日電(記者張笑然)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智利賽區決賽16日在聖地亞哥落幕。來自智利大學的馬爾科·加夫列爾·洛沃斯·阿庫尼亞脫穎而出,勇奪桂冠,將于今年7月代表智利赴中國參加下一階段比賽。

  決賽由演講、中國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三個部分組成。在備受關注的才藝表演環節,8名選手各施所長,最終阿庫尼亞憑借單口相聲《逗你玩》獲得了全場最高分,阿隆索·奧拉齊奧·阿蒂加斯的吉他彈唱《新鴛鴦蝴蝶夢》也博得評委和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獲得第二名,爭取到了赴中國觀摩比賽的機會。

  智利天主教大學常務副校長吉列爾莫·馬歇爾説,很高興看到今年“漢語橋”比賽吸引了眾多參賽者踴躍參加,通過不同藝術表現方式展現他們的中文知識,這一比賽已經成為全世界孔子學院年輕學生的重要交流平臺。

  智利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顧紅娟介紹説,智利人對中國文化的興趣越來越濃厚,這次獲得冠軍的阿庫尼亞從中學就開始自學中文,之後到孔子學院學習了3年,他現在甚至更願意別人用他給自己起的中文名字稱呼他。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文化處參贊楊長青在賽後表示,她最近5年親眼見證了智利“漢語橋”比賽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人積極參加比賽,選手的中文水準也越來越高,真正體現了“漢語橋”“天下一家”的宗旨。

  本次比賽由中國國家漢辦主辦,中國駐智利大使館和智利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0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