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國家首次參加裏斯本國際當代藝術展
2019-05-17 13:5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5月16日電(記者溫新年 張柯)第四屆裏斯本國際當代藝術展16日正式對公眾開放,來自南非、安哥拉、烏幹達、莫三比克等非洲國家藝術家的作品首次參展,閃耀著非洲元素的這些藝術作品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目光。

  安哥拉建築師葆拉·納西門托是本次非洲展團的策展人。她説,近年來,非洲大陸涌現出很多藝術家,藝術工作室也越來越多,創作出眾多極具多樣性的作品,但由于缺乏展示空間,在葡萄牙鮮為人知,本次參展是試圖改變現狀的一次嘗試。

  非洲展團工作人員瑪麗貝爾·洛佩斯説,非洲是具有多元文化的大陸。近年來,非洲藝術作品逐漸得到外界的重視。非洲展團組織方希望能將非洲藝術家的作品推介到國際舞臺上亮相。

  第四屆裏斯本國際當代藝術展為期4天,吸引了來自巴西、西班牙、德國、美國、葡萄牙等17個國家的71個藝術工作室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0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