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巴基斯坦堅決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保駕護航——訪巴三軍新聞局局長阿西夫·加富爾
2019-05-17 13:5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專訪:巴基斯坦堅決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保駕護航——訪巴三軍新聞局局長阿西夫·加富爾

  5月16日,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局長阿西夫·加富爾在伊斯蘭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 新華社發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17日電 專訪:巴基斯坦堅決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保駕護航——訪巴三軍新聞局局長阿西夫·加富爾

  新華社記者蔣超

  “巴基斯坦和中國關係源遠流長,中巴經濟走廊是巴中友誼的生動寫照,巴基斯坦堅決確保走廊建設不受任何安全威脅。”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局長阿西夫·加富爾16日在伊斯蘭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作為“一帶一路”建設先行先試的重要項目,中巴經濟走廊也是新時代中巴合作的標誌性工程。走廊建設5年多來,早期收獲項目多達22個,給當地社會創造了數萬個就業崗位,滿足了860萬戶人家的用電需求,極大改善了巴基斯坦的基礎設施,有力促進了巴基斯坦的民生福祉。

  加富爾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成功對“一帶一路”建設的整體成功十分重要,因此巴軍方採取了切實的安保措施。“我們專門組建了約2.5萬名士兵的部隊,並計劃再增組一個師的力量,以保障走廊建設和人員的安全。”

  加富爾指出,在過去近20年間,巴基斯坦實施了一係列打擊恐怖主義舉措,經歷了極具挑戰性的反恐戰爭,目前境內安全局勢已得到控制。

  談及中巴經濟走廊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發展中的作用時,加富爾表示,走廊建設的成功將給當地帶來更多就業及商業發展機會,人民的生活將得到改善。

  “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在俾路支省啟動以來,該省的安全狀況、基礎設施建設都得到改善,許多中國項目正在那裏進行。”加富爾説,“今天的瓜達爾港已不是兩年前的樣子,未來的瓜達爾港將與發達國家的港口相媲美。”

  近一個月以來,俾路支分離主義組織在該省制造了兩起襲擊事件。加富爾表示,軍方迅速採取行動,挫敗了襲擊,並將繼續對其展開打擊行動。

  加富爾説,巴基斯坦正致力于創造一個安全的投資環境,希望投資者對巴基斯坦保持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0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