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讚賞法國對中國科技企業參與5G建設的公正態度
2019-05-17 19:1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表示,中方讚賞法國對中國科技企業參與5G建設表明的公正態度,並鼓勵更多國家基于事實、獨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選擇。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被問及美國在5G建設上限制中國科技企業發展時表示,現在對另一個國家發動“科技戰”或者“貿易戰”是不合適的。法方堅持多邊主義,主張開展合作,不會對華為或其他任何企業採取封鎖行為。我們注意到你昨天指責了美國政府對華為公司採取的限制性措施。請問中方如何看待美歐國家之間的不同立場?

  “我注意到你引述的馬克龍總統的有關表態,讚賞法方對中國科技企業參與5G建設表明的公正態度。”陸慷説。

  陸慷説,不久前,李克強總理赴歐洲出席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期間,中歐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對中歐在5G領域對話交流取得進展表示歡迎。中歐還成功舉行第四次創新合作對話,確認展期《中歐科技合作協定》意願,進一步推動了中歐科技創新合作。

  “在全球化的今天,5G的開發、利用有賴于世界各國的交流合作。像美國那樣出于政治目的人為幹擾5G開發、利用與合作,甚至濫用‘國家安全標準’,把有關問題政治化,採取打壓限制特定企業的歧視性做法不僅不利于5G的發展,也有悖公平競爭原則,最終不符合任何國家利益。”陸慷説。

  他表示,中方鼓勵更多的國家能夠基于事實,獨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選擇,共同維護好一個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

 


  馬克龍:法國5G建設不會封鎖特定供應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讚賞法國對中國科技企業參與5G建設的公正態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0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