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波蘭大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慶祝中波建交70周年
2019-05-17 20:0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5月16日電(記者陳序)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波建交70周年,中國駐波蘭大使館16日舉辦“開放日”活動,吸引千余名波蘭高校和中小學生、中資企業波蘭員工、華沙市民和波各界友人參加。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致辭説,中波兩國傳統友誼源遠流長,波蘭是最早承認並與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70年來,兩國一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保持關係平穩發展。進入21世紀以來,中波各領域合作持續深化,雙方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共建“一帶一路”和“16+1合作”框架下,各領域合作取得重要進展。

  當天的活動現場洋溢著濃鬱的中國味道。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們帶來了剪紙、風箏、彩塑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使館草坪上還開設了美食品嘗、民樂演奏、書法寫作、中國結制作、中醫義診、民族服飾試穿等多項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體驗活動,受到來賓們的熱烈歡迎。活動現場還特別播放了由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制作的大型中國形象宣傳片,吸引來賓駐足觀賞。

  華沙大學漢學係學生阿德裏安娜對記者説:“我非常珍惜這次來中國使館參加‘開放日’活動的機會,活動讓我能近距離地接觸中國文化以及練習中文,機會非常難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0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