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內加爾舉行“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
2019-05-18 07:4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5月17日電(記者邢建橋)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塞內加爾賽區比賽17日在達喀爾大學孔子學院落下帷幕。達喀爾大學孔子學院學生東方摘得桂冠,將代表塞內加爾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

  當天,10名來自塞內加爾各地的學生圍繞“天下一家”主題,通過主題演講和才藝展示兩個環節,從不同角度詮釋自己對世界和平、中國文化、中塞友誼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

  在才藝展示環節,參賽選手各顯其能,有演唱中文歌曲的,有展示中國書法的,還有表演武術和京劇的。參賽者韓蒂姆聲情並茂地朗誦了他爺爺以中國為主題創作的詩歌《黎明的太陽》,贏得陣陣掌聲。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在現場致辭説,“天下一家”主題不僅反映了中華民族追求和諧、崇尚和平的文化傳統,也是中塞、中非友好互利關係的生動體現。“天下一家”就是要提倡雙贏,促進文明交融,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達喀爾大學孔子學院自2013年首次正式招生以來,已培訓4000余人,學員覆蓋幼兒園至大學各階段。此次是達喀爾大學孔子學院第四次舉辦“漢語橋”中文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