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美方認真傾聽自己國內理性呼聲
2019-05-22 20:0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美國工商界不滿美國政府任意曲解加徵關稅的後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表示,貿易戰沒有贏家,希望美方認真傾聽一下自己國內的理性呼聲。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阿迪達斯、耐克、彪馬以及美國170多家鞋類制造商和零售商聯合致函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國對中國輸美鞋類産品加徵關稅,將對美消費者、制鞋企業和美國經濟造成災難性後果。支付關稅的是美國消費者,這一點不容曲解,而企業也無法簡單地從中國遷走工廠。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這已經不是美國工商界第一次公開發出反對加徵關稅的聲音了。”陸慷説,“美國工商界不滿美國政府任意解釋貿易戰的後果,這完全可以理解。中方多次説過,貿易戰沒有贏家。”

  “美方任意地把‘關稅大棒’揮舞來揮舞去,最終肯定還是打在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界身上。希望美方認真傾聽一下自己國內的理性呼聲。”陸慷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希望美方認真傾聽自己國內理性呼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