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俄協調機構稱魯克班難民營人道狀況持續惡化
2019-05-23 10:3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22日電 敘利亞和俄羅斯的“敘利亞難民返鄉”跨部門協調指揮部22日發布報告説,敘利亞與約旦邊境地區的魯克班難民營目前人道狀況持續惡化,當地難民面臨“災難性”的生存條件。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該報告內容報道説,佔領這一地區的美國軍隊應為難民營內持續惡化的人道狀況負責,美軍的阻撓以及美軍支援的武裝組織的搶掠給難民撤出造成很大困難。

  報告説,氣溫升高、食品和飲用水緊缺、醫療條件惡劣等因素,使難民營內疾病傳播嚴重。在包括魯克班難民營在內的敘境內兩處難民營裏,每天平均有7至10人死亡。

  報告還説,在俄羅斯和敘利亞兩國的共同努力下,至今已有近1.3萬名平民從魯克班難民營撤出。該報告敦促美國不要給難民返鄉設置障礙,並呼吁聯合國有關部門和人道組織提供全面的幫助。

  魯克班難民營位于敘利亞東南部的敘約邊境地區,目前收容約5萬名敘利亞難民。

  聯合國曾多次呼吁各方努力改善魯克班難民營的人道主義狀況。聯合國與敘利亞紅新月會已展開合作,向該難民營派出兩支人道主義救援車隊。敘利亞和俄羅斯開設了人道主義通道,供該難民營難民撤離到敘其他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3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