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已有逾2萬名敘利亞難民經納西卜口岸回國
2019-05-23 11:0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22日電 據敘利亞媒體22日報道,一批來自約旦境內阿茲拉克難民營的敘利亞難民當天經敘約邊境的納西卜-賈比爾口岸返回敘利亞。自該口岸去年重新開放以來,已有超過2萬名敘利亞難民由此回國。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納西卜口岸移民中心主管馬讚·甘杜爾的話報道説,為迎接難民回國,該移民中心備有大巴車和貨車以協助難民返鄉,同時還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

  甘杜爾説,在收復大片領土後,敘利亞政府為幫助難民返回家園付出了很多努力。

  納西卜-賈比爾口岸是敘利亞與約旦直接貿易往來的主要通道,也是中東地區最重要的陸路口岸之一。由于敘利亞內戰,約旦于2015年關閉該口岸。2018年7月,敘政府軍從反對派武裝手中收復該口岸。同年10月15日,該口岸重新開放,兩國間人員和車輛恢復通行。

  5月21日,約旦外交大臣艾曼·薩法迪在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吉爾·彼得森時表示,約旦支援恢復敘利亞的穩定和安全,希望創造必要的條件使敘利亞難民盡快自願返回家園。他指出,約旦接納了約130萬名敘利亞難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3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