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美國無需向中東增兵
2019-05-24 11:3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3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説,他認為目前美國不需要向中東增兵。

  特朗普當天下午在白宮向媒體作出上述表述。但他同時稱,若有增兵需要,無論數量多少,他都會向中東派兵。

  同一天,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在五角大樓對記者説,此前美國媒體有關五角大樓正考慮向中東增兵5000人或1萬人的報道都不準確。但他同時表示,美國將在中東提升軍事保護能力,稱這可能會涉及增派軍隊。沙納漢還強調説,美方的目標是威懾而不是發動戰爭。

  出兵中東已成為近期美國輿論關注焦點。《紐約時報》日前援引美方官員的話報道説,若伊朗攻擊美軍或加速研發核武器項目,美國或將調遣至多12萬美軍前往中東地區。不過該報道隨後被特朗普否認。

  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加大對伊朗“極限施壓”力度。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正式取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後又宣布制裁伊朗鋼鐵、鋁、銅等産業。此外,美國還向中東地區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編隊、戰略轟炸機等以應對“伊朗威脅”。

  作為回應,伊朗總統魯哈尼本月8日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不再對外出售重水和濃縮鈾。同時,伊朗擬在60天內與伊核協議其他簽字方談判伊方權益問題,若訴求得不到滿足,伊方將不再限制鈾濃縮活動的産品豐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