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一帶一路”中烏戰略夥伴關係論壇在基輔舉行
2019-05-24 11:2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5月23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第三屆“一帶一路”中烏戰略夥伴關係論壇23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兩國專家一致認為,中烏兩國人民相互認同度高,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

  此次為期一天的論壇設置了“新世界秩序中的中國和烏克蘭”“‘一帶一路’倡議與中烏合作前景”“人文合作是烏有效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基礎”3個主題。來自烏科學院、烏漢學家協會、中國社科院、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等機構的專家學者及烏政商界代表等約50人出席論壇。

  烏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副秘書利特維年科在論壇上對烏中關係近5年取得的成果,尤其是經貿關係的發展給予高度評價。他説,近年來兩國領導人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合作的進一步發展指明瞭方向,兩國隨後簽署了有關航太、科技、農業等領域多項合作協議,烏中合作的路線圖更加明確。

  烏全球變革研究所所長謝梅尼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著眼于互利共贏的原則,近年來烏中雙邊交流日漸頻繁,存在諸多共贏的契合點,兩國互利合作前景非常廣闊。

  復旦大學俄羅斯中亞研究中心主任馮玉軍認為,兩國在高科技、農業、人才培養等領域巨大的合作潛力完全可以成為現實。

  上合組織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長張恒龍説,兩國應努力挖掘在基礎設施、農業、文化交流與合作、金融、共建經貿區等領域蘊藏的巨大潛力,進一步擴大經貿合作,讓人民體驗到更多利益。

  本屆論壇由烏國家科學院、烏漢學家協會及基輔國立經濟大學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7190